Wednesday, April 21, 2010

都是为我好

之前,
因为老板要加时的事,老公生气了。
生气的原因,明显跟我个人安全有关,
他是担心我一个人做到晚上会很辛苦,
而且,要是真的有人进来打抢的话,
我这个小小女人,肯定首个被溶掉。

夹在他们之间,我这个中间人,做人很难。

那时,
老板跟我提议加班的时候,
其实我早就心里有数,
知道我不可能天天为他熬夜。
即使我肯,
我老公也不肯。

那时候,我就稍微提过说:

[我不能每晚都拼太晚,因为我会怕,你可以尽量安排我做早吗?]

[哪里会怕?又不是你一个人做,还有另外两个人嘛!]

我心就在想:

你安排的那两个,都是凡人。
要是真的有人闯进来,
我们三个联手都不够人家打。

真是天真~

后来的计划是,
请多两个药剂师,跟我互相轮班,
可是,我每周还是要干五个晚班。

知道跟我老板驳不完,
我惟有跟他说:回去跟我老公谈谈,才跟你说。

跟我老公,其实都不用怎么谈,
因为不谈,都知道他肯定不赞成。
因为他很担心我的安危,很着急我的健康。
所以,在跟我老公开口之前,
你是否能想象,我的压力有多大?

最后,
硬着头皮,跟我老公讨论了几个晚上,
几乎每晚,老公都谈到血压飙升,脸红耳赤的,
越谈,就越是生气我老板对我不够好。

昨天,
我含着眼泪跟我老板说,求他放过我。
我不想因为他赚钱的事,跟我老公闹成这样。

[对不起,我知道你为了公司的事很烦,请你允许我烦你最后一次。我老公不希望看到我晚上自个人拿车,也不希望我们俩连吃晚餐的机会都没有。我对你一直以来都是衷心的,我连一天病假都没拿过,为的是你。请你也为一为我的幸福着想,给我和老公有个机会吃晚餐。那两条水,都曾经离弃过你。现在经济不景气,想要回头吃草的话,就应该吃晚班草,而不是我!]

他承认,

自己也是人家的老公,
多多少少都能体会我老公的心情。
理论了一番,
我的晚班计划最后就被取消了。
那个晚班,好像留给其他人去做了,
我也不必为此担心。

老公得知后,才松了一口气。
看到他终于能安心吃饭睡觉,
我也放心了很多。

那几天,
老公的气愤样子,是真的有点吓着了我。
可是,我知道,
他生气的原因,是不想看我被欺负都不哼一声,
他气愤是出自于保护我的心,
这一切,都是为我好。

3 comments:

Colin Woon said...

I'm glad that your boss is understanding enough to let you out of night shift. I can totally understand Alex concern, I will worry too if my wife have to work night shift.

mia said...

嗯。那个过程真够累人~ 做老婆的,也不好受~~~

Anonymous said...

交友聊天室 , 美女秀场 , 美女直播 , 美女视频 , 美女主播 , LIVE173影音视讯聊天室 , momo520 , 金瓶梅视讯聊天室 , MeMe104 , UThome聊天室

Post a Comment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