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关于删除面子书的事

有朋友问我:[你是不是被骚扰了?不要怕!快告诉我!]

于是,我挂着满脸疑问地问她:[怎么说呢?]

朋友很担心地问:[那你怎么把面子书又删除了?]

哦!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自我再次删除面子书以来,身边关心我的朋友很快就察觉到了。
我一拖再拖,终于拖到今天,才与大家交代一下为何我不再投入面子书里了。
让你们担心,都是我不好,对不起了。

两年前,我有个病人暗恋我,
当时因为我的真名很特别,病人很快的就从网上索取一些关于我的资料,
比如我平时的喜好,我和家人的照片,从哪里来,哪里大学毕业等等。
当时我没什么秘密好隐藏,也不觉得他知道后,可以对我做出多大的干扰,
直到病人知道我识了男朋友后,看了我们俩的照片,心里不舒服就问起我,

[你几时开始有了男朋友?他做什么的?]

身为我的病人,又还没到当我朋友的阶段,这样审问我好像不太礼貌,
而且,我在工作岗位跟他吵起来又不是很好看,
于是,我就把网上的一切一切,包括大学时候的部落和面子书通通删除。

后来,我搬家了。
我买了一些新家私,病人又刚好从事家私搬运工作,
很巧很巧的,他也知道我住在哪里了,我当时差点晕掉。
接着,他有继续到我药店里找我,
当时的肥老板(媒人)挺保护我的,三两下把他劝掉,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此人了。

说到这里,
一年逝去,
因为爱好烹饪,加上我遇见了一位很疼爱我的男朋友,
每次和他经历过一些事就会有股冲动想把一切记住,
后来,感情加深,知道了他也爱煮,于是我们更加努力去经历部落。
后来的后来,因为大马的家人和朋友,我又另开了面子书,
希望藉由面子书来联络感情,至少让他们知道我这些日子在澳洲干什么。
开张面子书的事情,我一直没告诉老公,
因为那次之后,他很担心外人的骚扰,
他对面子书的认识不大,认为在网上提供资料很危险,
一开始,我向他保证没事的,因为我可以换掉setting,外人是闯不进来的。
而且,我又不是十八岁美眉,人家都嫌我老了。

两三个月前,悉尼有个药剂店的员工被炒了,
因为他欺骗公司的病假,这里说生病,那里在面子书又不是这么写。
这些都是那人的笨,那岂是天衣无缝的计划呢?
他的面子书里虽然没有老板,却有大把同事在看。
后来,我公司的太子也是同样从面子书里被他老爸抓住痛脚。

老公说,面子书的威力真的够大!

接着,我们店里又来了一宗类似的案件,当时事情搞到有点大,我都没眼看。

听了老公的一番话,觉得他很有道理,况且我有个打中字的部落,没有面子书也罢。
我只感叹,以后要知道朋友结婚生子的消息就可能会困难一点咯。

今早看电视新闻的时候,
在悉尼有宗命案跟面子书有关(ABC news:Facebook Murder),
十几岁的美少女在面子书上结识坏人,结果被弃尸野荒。
老公又借此再叮咛:[哇!你看!面子书有多危险啊!]
呵呵~
是唠叨了一点,可是我知道他很保护我,只是不想我出事罢了。

朋友们,
交代了一切,我心里就舒服了点,
那你们就不必再担心我的安危了。
谢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