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一百分的妻子

这些日子我确实彷徨着,要该怎样当老公心目中的一百分女人?
一百分的女人,要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
工作时候要是个大女人,下了班又变回个小鸟依人。
这种高难度的挑战,我试过了。
最后还是换来‘辛苦’两个字。

这也难怪,天下确实有很多少妇自从嫁人以后,
不是辞职,就是把外头的工作时间缩短,
那些自己开生意的,就会帮老公看帐目。
我认识的姐妹,也有好几个是这样子的。
把减掉的工作时间,留给照顾家庭,这样不好吗?

或许你会很好奇,出外打工怎样影响家里啊?

有离乡背井,自己在外面住过的都知道,
家务有时比你在公司做的还要多。
有洗衣、烫衣、折衣。
有吸尘、抹地、洗厨房、厕所、冲凉房。
有车子的要洗刷车子。
有花园的要浇水施肥。
有另一半的要‘血拼’,提早准备早餐跟晚餐。
还有水电费、电话单、保单、银行单、其他文件要定时处理。
同时也要留点时间,给自己偷偷懒,休息喝茶和上网。

我是曾任性的跟准老公说过,
婚后我想多留在家里看家。
他很幽默地回我,
我们多做点,不就换来去香港的机票吗?
嗯。他说的挺有道理啊,
况且我是个爱旅行的人,不做哪来旅行,对不?

人类就是这样,矛盾。
我这一百分的妻子,要该怎么当啊?

2 comments:

Colin Woon said...

Just found out this new blog of yours...

Nobody is perfect, 别刻意改变自己. Alex love you for who you are.

True, marriage required effort from both party but the effort shouldn't burden you too much to not enjoy it, right? Take it easy...

我觉的你会非常辛福!!!

mia said...

呵呵。Colin,跟你说话常常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女人。老公很爱我,也许是我自己静悄悄的做多了点,闷在心里太久而觉得有点不舒服。

Post a Comment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